Martyr

【花邪】年年岁岁似今朝

今天是五月二十号。


苏万和杨好两个小朋友早早的就在发起了朋友圈,黎簇则是自诩成熟不能同小朋友一般。胖子和小哥人在雨村,除了与我调侃两句倒也没凑这热闹。瞎子在花儿的资助下开了一家眼镜店,凭他样貌,今儿定有不少女孩儿往他那店里涌。


瞧瞧,在这北京呆久了我也被带着染上了些许的口音。还记得第一次叫出这么个称呼时小花怔愣了几秒我也不例外,待反应过来我两看着对方没忍住笑开来。现在这个称呼突然冒出,还是让我有些想要发笑。


近些年大家都慢慢退了下来,盘口事务大都交给了那几个小孩,就连小花也慢慢开始洗白相关的产业。因而他比之前轻松了许多,有了更多的私人时间。当然了,这些私人时间大都花在了我身上。

啊,扯了这么远,还是回到最开始吧,今天是五月二十号。这是恋人们的第二个情人节。

谓及节日,总是离不开心愿的。


在此佳节,有伴侣的人总会为其准备惊喜实现其心愿,这也让这一天更具节日氛围。但对我和小花而言今天与往常并没有什么不一样。不是今年一次,而是向来如此。


还记得我同小花在一起后度过的第一个五月二十,当天我们如以往一样,没把这一天看作是恋人间的节日,如此一来,我俩自然就没什么动静。这对我和小花来说不过是平常,可在秀秀这个女孩儿和那几个小朋友看来,就像是我俩的感情出了问题。被他们这么一闹,胖子也跟着急了,瞎子这人看热闹不嫌事大也跟着几人瞎起哄。


说来也巧,因这前一天晚上被人哄着胡闹了半宿,直到中午我们俩才起床 ,而手机早就在昨晚被迫关机,失去了它与人联络的功能。解家大宅是一四进四出的宅院,从床上起来吃了点吃食,小花拥着我在这宅子中闲逛。我俩悠悠然然,至于秀秀他们的一系列猜测和心思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?


现在想想那日还是让人忍俊不禁,到了饭点,我与小花在院子中的那棵海棠树下吃小龙虾。听说这树还是解九爷种下的。小花还在一旁给我剥小龙虾,就见管家从门口进来说是秀秀他们来找。小花没抬头手上的动作也没停应了一声,意思是直接带他们来这。我正吃的开心,一开始也没在意,只是等管家正要走时一时兴起将人喊住问了句:“他们?除了秀秀还有谁啊?”


这一问才知道,连胖子都拉着小哥坐飞机来了北京。听了管家的回答小花才算是给了点反应,让管家把人请到前厅去。管家走后他还在给我剥小龙虾,但我一听来了这么多人以为是有急事:“小花,我们先过去看看。”他却一点不急,慢条斯理地把他碗里最后的几只小龙虾剥完放到我面前:“你吃完再过去,我先去看看。”


见他起身往前厅去,我倒没那么急了。我总是下意识的相信他,相信他能把一切事情都处理的很好。


待我到达前厅时,没见着我想象中的众人齐讨论的场面,唯有沉默。一时间拿不准现在是个什么情况,我朝小花看去,他只拍了拍他身旁的椅子,我过去坐下,然后看向找过来的一群人等着他们给我来解释下现在的情况。


听完他们的解释,我看了眼身旁的人,哑然失笑。

我当然理解他们说的惊喜,也懂得他们所说的仪式感,但这些对现在的我来说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,安安稳稳平平淡淡的每一天,尤其是还有小花陪着,在我看来,已经是连续不断地发生的奇迹了。


那一次乌龙之后的又一个五月二十号, 晚上我们出了门,解老板难得的出门在外却穿着随意。一路上人山人海,又一次被人挤开后,小花牵住了我的手,把我往他身边带。悠悠闲闲逛了两小时,我却是有些没劲了。这也是没办法,从雷城回来后我身体总是不大好。


小花背着我往家里走,手环住他脖子,一路上没人讲话,我迷迷糊糊睡了过去,醒来时,已经是第二天。在书房找到小花时我没个正形的靠坐在他身上,一只手自我腰间穿过揽住以防止我滑落下去:“本来还想趁着昨天过节,找解总许个心愿来着。”他一边看文件一边回我说:“即使不在那种节日,你的心愿我哪次没实现。”瞧着他随口一说的模样我没忍住笑了起来,他没明白我在笑什么,便只继续看文件,顺手把笑开了的我往上捞了捞。


所以五月二十号又有什么特殊呢?

他说:“即使不在那种节日,你的心愿我哪次没实现。”所以今天我们如常相爱,和平时没什么两样,日子本就是平平常常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祝诸君520.521.好


两小时激情创造。

本来想些be的,但后来想想,不行,我不能让我的cp在这种大好日子成为那等叛逆之客,必须随大流!

我的cp就是好!天下第一好!!!
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