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tyr

局中局外人(21下)

吴邪假咳了两声,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解语花一听就挑眉问道:“不是故意的?嗯?”尾音上扬,有点危险。“额……我是有想叫上你们的。真的。”吴邪确实想,就在看到那些污秽物的时候,没叫上他们,吴邪后悔的不得了。


“原来小三爷还只是想想啊~瞎子好伤心呐。”黑瞎子勾着吴邪的脖子气息喷洒在吴邪的脖颈处,吴邪有点痒,然后偏了偏头。


解语花看了,把人从黑瞎子手下拉出来,“小邪要找什么?”  “不找了,我刚刚看了一下,那个地方进不去。”吴邪下意识的隐瞒了盒子的存在,他不想让第二个人知道他在找这些东西,哪怕是小花他们。

这些东西来源于终极,最后还是要回到终极,在不确定这些东西的影响之前,越少人知道就越好。


“进不去?怎么会?”解语花对吴邪的说法一点也不相信。吴邪对这里明摆着就很熟悉,而且下来之前,他还看见吴邪找阿宁那个女人多要了几个小型c4实在不行,炸了不就好了吗?

黑瞎子也是一脸不甚相信的笑。


吴邪自然知道他们在想什么,“那个地方是机括,有周期性的。这个墓的机括周期有多久我也不知道的。”顿了顿又说,“而且,如果我把它给炸了,这个墓都会随之塌陷,我们就都出不去了。”

闻言,解语花也不在说什么。吴邪也不管他们这么想,反正他是这么说,至于信不信他管不了。


“对了,小哥和胖子他们呢?”吴邪走在前面。“我们分开走的。”解语花回答。“哦。为什么?”解语花看了吴邪一眼,“为什么?吴邪哥哥自己不清楚么?嗯?”吴邪讪笑两声,没在说话。小花太可怕了,不敢惹不敢惹。


吴邪在前面带路,黑瞎子跟解语花两个人跟在后面,偶尔吴邪也会拿出图纸来比对一下。绕了几个弯,又过了一个汉白玉门,一路上到没在遇到什么东西。然后,他们进到一个有水池的墓室。

没多久就看到池子里开始冒气泡,黑瞎子跟解语花怕有危险,一下子就走到了吴邪面前,用手电往里面照。


“呼……娘的!憋死胖爷了!”胖子首先爬了上来,后面紧跟着小哥。但小哥只是深呼吸了一口,没像胖子那样大喘。


“哟!哑巴,怎么到水里去了还?”黑瞎子一见张起灵就调笑,张起灵只是不咸不淡的看了他一眼,然后收回目光。


“胖子,你跟小哥怎么回事?”


“嗨,我跟你说天真,我觉着这墓怪的很,我跟小哥走到半路,竟然听到了铃铛声。我两就跟着声音走,结果才走到一半就没了!

“然后我跟小哥就被几只海猴子那鬼东西给袭击了。不过小哥是真厉害,没几下就搞定了。难搞的是一只那啥来着,叫……嗯……哦!旱魃,白毛旱魃。


旱魃?不是已经被我断了手脚吗?怎么还会有攻击性?难不成这个墓里还有另一个吗?吴邪心里暗动。铃铛声……应该就是那些青铜铃了,这么说来,阿宁他们应该已经拿到东西了。那看来他只需要走个过场就好了,省的总被这群人盯着。


“不知道它怎么长得,打又不能打死它,偏偏还难缠的很,小哥都被那玩意抓伤了。”

“然后我两看到一个洞口就顺着进来,然后就看到这有光。我想着估计是你们,就游了过来。”


“小哥?受伤了?”吴邪问着,然后从背包里找出酒精给他递过去,“消消毒。”看着张起灵就要把酒精直接往伤口上倒,吴邪直接把张起灵被抓伤的手拉过来,用棉签擦掉血迹才用帮他酒精消毒。


“啧啧啧,小三爷怎么也不对瞎子关心关心啊,刚刚我可是跟禁婆搏斗来着呢。”吴邪瞟了一眼黑瞎子,“但我觉得你挺好的,什么事也没有。”胖子在旁边乐的不得了。


五个人坐下来休息,一时间谁也没问吴邪刚刚为什么走。


……


“天真,感情这墓你三叔还下来过啊。”胖子在听完吴邪的叙述之后感叹道。“难怪你这么熟。”


“也没有,有一些资料是我后来找的,我三叔也就说了个大概,还有一些是我的猜测,只不过现在看来我猜的差不多。”


水池里的水早就降下去了,那块石碑现在能够被直接看到。“行嘞,胖爷我下去看看。”胖子直接走下去。


“嘿!天真啊,这咋还有洋文呢?”胖子看着眼前的英文字母,感到有些老阔痛。


“啊,是吗?等我下去看看。”吴邪走下去,他知道这是刺激张起灵恢复之前的记忆的激发点,二十年前的事,他了解的很清楚,他知道到时候张起灵会说,但其中真真假假。


“啊,我也不太清楚。”吴邪看了看,然后把另一边的三个人叫过来。果然,看到张起灵抚摸完标记之后,他的表情开始茫然然后到绝望。


吴邪看着张起灵,他根本不知道张起灵到底想到了什么,他所了解的情况都是零零碎碎拼凑起来。至于张起灵在这个墓了真正的经历,吴邪都不知道。张起灵是想到了他的责任,还是想到了当时一起下来的队员,吴邪什么都不知道。


这个时候吴邪能做的,只有把自己的手压到张起灵肩上,就像张起灵经常对吴邪做的那样。或许这对张起灵而言会是个安慰。吴邪等张起灵自己调整过来,张起灵足够强大。同时也等张起灵给他,给他们,再次讲二十年前的事。


“我想起来了。”张起灵有些艰难的开口。“什么?小哥你说想起什么了?”吴邪的手还在张起灵肩上。

“二十年前的事,我想起来了。”
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哈哈哈哈嗝,我来诈尸来啦!

最近天天考试,简直要命了。

诶~依然短小,将就一下,不要嫌弃它!

好啦好啦,就这样吧,太啰嗦也不好

嗯,晚安呐~

评论(16)

热度(4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